東元液晶電視維修

液晶電視維修常見問題

(一.)顯示器後方有發燙或異味的現象?

1.液晶顯示器多為薄型取向,為了節省擺放空間所設計。面板發光源及整機電子零件運作時的散熱都集中在機台背後的散熱孔,故輻射熱度感覺較高。

2.如果是塑膠異味,機台外殼塑材遇熱所產生的異味,是會隨著使用時間慢慢散去。

(二.)液晶顯示器面板如何擦拭?

1.請選購市面上專屬液晶螢幕擦拭布,請勿使用面紙或其他布類擦拭以免造成表面刮傷;也勿使用水或任何有機溶劑液體(酒精、清潔劑、去漬油….)擦拭,以免造成面板受損或因液體滲漏造成氧化生銹。

(三.)液晶電視尺寸如何量測?

1.液晶電視尺寸大小皆是由可顯示區域之對角線為正確的量測尺寸,以上下或左右量測方式皆為錯誤的尺寸。

(四.)有線電視某些頻道忽然消失怎麼辦?

1.先請直接以數字鍵按出消失的頻道,確認menu內(OSD)在電視設定的"頻道編輯"是否在"開啟"而非"隱藏"。

2.請先做電源拔除,待五分鐘後再插上並做"重新掃描"的動作。

(五.)台灣購買的電視是否能於國外使用?

1.依當地所使用的電視訊號格式而定。

2.由於台灣為NTSC格式,大陸及歐洲為PAL,為符合各地訊號規範,電視整體的設計上也會不同,故不能通用。

(六.)為什麼電視看到一半會自動跳台或自動開關機?

1.先確認遙控器電池取下後是否還會跳台?

2.如不再跳台有可能液體(溼氣)滲入導致導電橡膠short或按鍵下陷所造成。

3.如持續跳台時,先做電源拔除,待五分鐘後再插上後正常。(問題還是無法解決請登記維修服務)

(七.)液晶電視無法開機?

1.步驟1: 請確認AC電源線是否正確連接液晶顯示器與插座(液晶顯示器待機是否亮紅燈)。

2.步驟2: 請確認遙控器是否正常(電池與遙控器可能接觸不良。請取出電池再裝回)。

3.若還是無法使液晶顯示器正常開機時,請直接將液晶顯示器拔除AC電源線,此時液晶顯示器內殘留的電力將會放電。主機板記憶體內不需要的資料及錯誤資訊將恢復預設值,可讓液晶顯示器恢復正常使用狀態。

4.如果依照以上步驟仍然無法解決您的問題,代表產品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與確認, 請洽詢維修人員。

冰箱常見問題

冷氣常見問題

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冷氣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AOC 海爾冷氣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洗衣機常見問題

洗衣機常見問題

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洗衣機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AOC 海爾洗衣機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電視常見問題

電冰箱常見問題

生活家電中難免會出現冰箱故障維修問題而無法自行解決,我們提供愛用者東元 AOC 海爾冰箱維修簡易排除及小常識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