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提供愛用者東元 AOC 海爾家電產品及冷氣空調相關訊息,各式變頻空調冷氣、電冰箱、洗衣機、液晶電視、乾衣機、除濕機..等家電製品訊息,希望為顧客提供更完整的商品服務而改變生活品質.

東元家電最消消息

東元搶進餐飲業 節能變頻商用冰箱

東元 (1504)集團機電聯手,搶進進軍餐飲產業,在2019台北國食品展中推出「智慧送餐機器人」、「省能變頻商用冰箱」,擴大進入不同領域市場爭取訂單。

今年東元由會長黃茂雄領軍,展出國產第一台商用變頻冰箱,不但讓餐飲食品業者省能又省成本,消費者也可以吃到更新鮮的美食;送餐機器人則可以解決一般餐廳裡重複性高又耗費人力的工作,讓餐廳的外場人力能夠為用餐的客人提供更貼心的服務。

東元所生產的DC變頻商用冰箱,比傳統定頻產品省電40%,以適當的冷卻能力幫餐廳業者省電;且加入智能化的服務,以IoT技術24小時即時監控冰箱用電、各層溫度,確保食材安全,不論是單店或是連鎖店,都可以做到能源管理 (EMS)和預警服務。

參展最吸睛的表演就是送餐機器人 (Miss Mos Burger)的舞蹈秀,結合東元所研發的智慧移動平台,擁有空間定位、精準穿越、動態避障、地圖編輯、和控車設定介面等多重特色,充分展現東元的系統整合的能力。

送餐機器人的臉部還有設計了一個展示的螢幕,籍由聲音和影象和客人進行互動;感應手臂則是當Miss Mos Burger 到點定位的時候,會伸出手臂,以感應的裝置來進行取餐。除了送餐,也可適用導覽、保全巡檢、智慧工廠等不同需求,都可以提供客製化的整合服務。

黃茂雄表示,餐飲領域持續引進更多品牌,以合資方式與品牌廠互惠、互相尊重,朝不同國家的品牌引進。東元參展總計使用106個攤位,是今年食品展最大參展廠商,黃茂雄指出,已有15個品牌,包括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餡老滿、高樂、羽村、高玉、高樂、小高玉、MADO等,總計有300多家門市。

出席的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指出,積極布局海外市場,印度廠小馬達年產能為5萬台,以外銷為主,今年申請內銷執照已核准,預計下半年開始內銷市場,資本支出約一千萬美元以生產高速馬達及電動車馬達為主,規劃年產為20萬台。

本文來自-2019-06-19 21:34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